2011年2月5日星期六

我是一個孩子。

吳煒駿
出生於一九九零年七月十三日。
是一個不知足,不懂得惜福的孩子。

家裡有爸爸媽媽、兩個哥哥、嫂嫂、侄女。

是一個性格不好的小孩、
暴躁的脾氣、
無理取鬧、不懂事


一直都覺得
爸媽不公平。
總是維護兩個哥哥
尤其是二哥。
認為他是家中最會讀書的
所以爸媽對他疼愛有加…

總是吵著要有哥哥們擁有的東西

不給我 就是不公平
當時的想法。

原來我錯了
不是你們不給我一樣的東西
而是經濟不允許你們這麼做了。

但最後……
你們還是給了我
很多…車子、供我上美髮課
學費、生活費

還是不知足
覺得那不夠。

到了最後
發現……你們真的老了
你們的白髮 因為我們多了。

爸爸病了……
總是不舒服。
很擔心……很害怕
每天 每天……都會和神禱告。

每天每天……都和神台上的爺爺奶奶聊起來

雖然很幼稚……也沒科學根據

生病了,就必須看醫生嘛

我知道……這麼做 只是想多一點的希望……
再多一點的 安心……
安撫我害怕的心。

在夜裡
會一個人偷偷躲在房裡流眼淚
因為害怕 擔心有天會失去你…

我還是孩子 
沒長大……

你們真的老了
雖然知道有天你們也是會離開
但不想那麼快分離

你們還沒看到我有自己的事業
我成家……我的孩子

對著天說……
“天啊,請用我的生命給我爸爸媽媽的長命百歲。”

我不是愛和你們鬥嘴啊
有些話 有些事……
只是不好意思說出來
有些問題不知道怎麼去表達。

我很愛你們的呀……

難道你們沒發現
這農曆年我都在你們身邊嗎?

我一直在守著……
擔心有什麼差錯

我不敢出去……

一直告訴媽媽
沒人約我出去……也沒節目……

我有……其實我有好多好多的節目
我有好多好多地方要去……

但是我推掉了
不去了……

哥哥們都好忙

不在你們最靠近的地方…

擔心爸爸不舒服
怕媽媽緊張束手無策

終於,哥哥們好像都得空了
有人可以幫忙守著

很興奮

我要去玩

好好的玩一天

補回我的初一,初二,初三。

我要和朋友旅行去了

很開心很期待

但是最後落空……
開工了
必須各自上班了

沒人在家

算了……
不去了……

很失望
沒人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